同人还是原创?

【周叶】星际联姻指南

星际paro 周叶向 慢热 请关爱手残

学业繁忙 文笔拙劣 ooc注意
学业繁忙 文笔拙劣 短小 注意
学业繁忙 文笔拙劣 渣文笔注意

以及本想半夜更新结果想睡觉了为什么没有定时发布这种功能另外……
又掉粉了

★第一章

星海浩瀚美如画,却被突然掠过的光影留下刺眼划痕。

“锵”转身险险挡住身后袭来的光剑,却因此被身后的机甲群趁机包围。

“啧……”男人下意识摸了摸颈子,那里有一条银色的链子,“这下麻烦了……”

“叶修,识相的话就把‘却邪’交出来。”频道里传来对方洋洋得意的声音,年轻、张狂,还有一种誓在必得的嚣张。

“呵,”男人轻笑,“年轻真好。”

解开军服领口的扣子,男子伸出左手,手指快速在指挥台上敲击,锐利的光芒自眼中一闪而过:“想要‘却邪’,也得看你够不够格。”

“啊,是和邵先生出远门吗?”高个子的男子拉着行李箱,旁边的男生背着挎包蹦蹦跳跳,对着社区警亭招手。

“是啊,辛苦喽。等我回来给你带特产。”男生笑眯眯地说着,脸上两个酒窝若隐若现。

“那就谢谢小舒了。”男子叼着烟,摆摆手,看起来一副懒洋洋的样子。

“他真的不是和你一样走后门进来的吗?看起来不太靠谱啊,总感觉会浪费纳税人的钱……另外这份差事到底有什么辛苦的,不就是白天数蚂蚁晚上数星星…… ”板着脸的男人小声吐槽着,然后被小个子的男生狠狠踩了一脚,哼哼两声不再说话。

“啊,年轻真好。”看着两人乘车离开,男子笑笑,收好桌上的报纸,抽出排班表,在“叶修”一栏打上勾,顺带把胸前的证件摘下放进柜子锁好。

“最近人口失踪的案件似乎有点多啊……”瞥一眼报纸封面的大标题,叶修戴上帽子,“啊,不过巡逻完了刚好可以回去……”

“站住。”结果还真的遇到了可疑的家伙,本想悄悄靠近,没想到对方上了天台后竟有渐渐消失的迹象。没怎么多想,叶修一个漂亮的回旋踢,一脚踢开天台锈迹斑斑的铁门,伸手扣住了对方的肩膀。

“啊?”在对方的惊叫中,叶修感觉被什么一勾,一阵莫名的眩晕感随之而来。

虽说只是一瞬,但头昏脑涨的感觉却十分持久。叶修甩甩头让自己清醒了一点,抬头,香肠章鱼一样的家伙正把它的触手伸过来。叶修还没来得及动作,便感觉后颈一痛,失去知觉。

叶修一睁眼,差点被天花板上的金色吊灯闪瞎眼。嫌恶地抖落King size 豪华大床被子上零零散散的粉红玫瑰花瓣,叶修长腿一跨,这才注意到自己的衣服被换成了一件绣着奇怪花纹的黑色滚线金边长袍。

光脚踩在长绒地毯,脚心传来的瘙痒让叶修颇为不适。像是点了眼药水,视野一片模糊,又被满眼明晃晃的金色干扰更看不清东西,叶修皱皱眉,感觉肌肉有些酸麻,使不上劲。

像是喝醉酒的人一般摇摇晃晃离开大床,叶修开始巡视这个奇怪的房间。

桌上放置着烤好的饼干,叶修谨慎地拈起一片,“咔”——声音清脆——说明暴露在空气中的时间不会太久,叶修把饼干扔到嘴里,味道还不错。茶壶里的红茶散发缕缕热气,在杯中荡漾,白色的茶具绘着不同的花——以叶修的水平来说也就只能看出这点,要他临时再说出点什么还真有些困难。

干巴巴的胃被点心和热茶填满总算不再闹腾,叶修也因此稍稍适应了晃眼的光线。半靠在椅子上假装小憩,叶修这才眯着眼睛打量四周:家具中尖锐的棱角被打磨成光滑的圆角,没有任何可以用来作为凶器的工具,还有桌上的茶点和柔软地毯。一切都显示这里的主人是个十分谨慎且体贴的人(未知)。

然而,赝品就是赝品,就算模仿得再怎么真实,也还是有破绽的——哪里有房间四面都是墙的!!!门呢!!!真当自己是密室吗!!!

叶修挑挑眉,伸手在墙上摸来摸去,然后把手指插进墙角,一把拉开疑似折叠板的厚重仿墙壁制品,露出后头不知名金属制成的栏杆,和一层黑色的绒布窗帘。

叶修摸摸下巴,感觉自己简直机智无双,然后蹲下来,掀开绒布一角,看到外面有不少自己这样的笼子。

这么说来,自己逃出去的最大障碍就是这个笼子喽?

这样想着,叶修一手拉弯了面前貌似坚硬的栏杆。

WTF?

这是新手教程还是EASY程度?

这群外星人口贩子这么自(sha)信(bi)真的好吗?

叶修站在笼子外面感叹道,不经意间貌似又连带嘲讽了很多人。

离开满是笼子的房间,从迷宫一样的走廊绕出,叶修刚准备跨出自己的左脚,连串激光射线及时制止了他。叶修摸摸下巴,然后有了一个主意。

外面的战斗如火如荼,幸运之光却一直照耀着叶修,让他借助猥琐流非常顺利地摸出废墟一般的建筑,捣鼓了一辆自动悬浮车晃晃悠悠来到船坞,远远就看见一辆不知道是谁的小飞船停在轨道上,而两边不知道是哪个倒霉催的大飞船已经烧成了一团金属疙瘩。
  
一个地球人,毫无利己的动机,不远万里来到外星,只为履行自己的职责,这是什么精神?

“多么令人感动啊不是吗?”从地上捡起一张纸,熟悉的方块字再一次让人感受到祖国的温暖,叶修不由得吹声口哨,“操作说明?我喜欢。”

【小剧场】
少年:喂,叶修,你可是人民公仆诶,就这么丢下主人们真的好吗?

叶修:有我亲自给他们做示范了难道这还不够吗?

少年:你说的好有道理我竟然无言以对。

评论 ( 14 )
热度 ( 5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败絮 | Powered by LOFTER